新浪黑龙江 哈尔滨

哈尔滨桥北棚户区终于彻底拆除 年内将变绿地广场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 日,伴随着钩机的轰鸣声,全市重点惠民项目——桥北街棚改项目内遗留的最后一片房屋彻底被拆除,此处今年内将新建一处城市绿地广场,改善老城区生态环境。

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桥北棚户区终于彻底拆除,年内将变绿地广场

郑雷 哈尔滨日报记者 梁可心

20 日,伴随着钩机的轰鸣声,全市重点惠民项目——桥北街棚改项目内遗留的最后一片房屋彻底被拆除,此处今年内将新建一处城市绿地广场,改善老城区生态环境。

南岗区西大直街桥北街棚改项目于 2017 年 7 月 28 日启动征收,这片棚户区位于南岗区的核心区域,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逐步形成的。房屋破旧,分布密集,街道狭窄,存在严重安全隐患。95% 的房屋早已对外出租,在此居住的多为外来人群。棚户区居民及周边群众强烈要求改善生活居住环境,对政府实施征收工作给予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仅在 15 天征收奖励期内,项目征收率就达到 93% 以上,征收现场内 90% 房屋早已被拆除。

在征收现场记者看到,现场遗留的房屋内线路老化、房屋架构陈旧,有些建筑物均用红砖、水泥、木板等材料简易搭建,如遇极端天气、火灾等极易引起坍塌,造成人员伤亡,也给周边居民居住构成安全隐患。

因个别房屋所有人提出不合理诉求等问题,有几户居民迟迟没有搬迁,导致项目一年多时间无法启动建设。看着这些破旧已经无法居住的房子,周边群众说,每天上下班路过或透过窗户看着这样的场景,心情很不舒服,感觉与城市中心环境格格不入。现在棚户区终于被拆除了,期盼着生活环境越来越优美舒适。

该区域拆除净地后,不再进行商业开发,将作为公益用地,为周边居民新建一处城市绿地广场,进一步改善老城区群众生活环境,对营造学府路—大直街—南通大街高科技产业经济带宜业宜商的发展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