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哈尔滨

哈市松北中小学师生“艺术+体育”玩转冰雪季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假期已至,但校园冰雪季的热度不减,赏冰乐雪,既要 “ 嗨 ” 起来也要有文艺范儿。17 日,记者从松北区教育局了解到,校园冰场面向学生免费开放、雪花剪纸讲述冬天的故事 …… 孩子们的 “ 冰雪寒假作业 ” 丰富多彩。松北区教育局以新区师范附小、前进小学、实验小学、对青一中等 12 家艺体集群学校为基础,不但将冰雪项目列入冬季课程,还将冰雪主题纳入艺术课程的必修模块,不断增添校园冰雪文化的蕴味,形成了新区冰雪艺体特色课程。

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松北中小学师生“艺术 + 体育” 玩转冰雪季

新晚报记者 葛楠

假期已至,但校园冰雪季的热度不减,赏冰乐雪,既要 “ 嗨 ” 起来也要有文艺范儿。17 日,记者从松北区教育局了解到,校园冰场面向学生免费开放、雪花剪纸讲述冬天的故事 …… 孩子们的 “ 冰雪寒假作业 ” 丰富多彩。松北区教育局以新区师范附小、前进小学、实验小学、对青一中等 12 家艺体集群学校为基础,不但将冰雪项目列入冬季课程,还将冰雪主题纳入艺术课程的必修模块,不断增添校园冰雪文化的蕴味,形成了新区冰雪艺体特色课程。

嗨起来,每个孩子都享有 1.8 平米冰雪活动场地

在刚刚结束的全市中小学雪地足球比赛中,对青一中女队获得了初中女子组冠军。能拿下这个冠军,对青一中女队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对青一中的校园里特意开辟了校园戏雪场地,方便展开雪地足球运动,也方便其他同学进行雪地游戏。

今冬新区中小学校加大了冰场、冰道、戏雪场地的建设力度。艺体集群学校浇建冰雪场地 40260 平方米,学生平均冰雪活动场地达 1.8 平方米,堆雪人、拉雪橇、滑冰、抽冰尜、打雪圈,孩子们的冰雪活动形式多样。

此外,部分学校还引进社会资源,实现区域共享。新区师范附小与万达冰壶馆达成合作协议,免费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冰壶训练场地和指导,将冰壶课程引入校园。实验小学浇建了 4000 平方米的标准冰场,成为集群及学区内没有冰场的学校的冰上活动基地,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文艺范儿,用剪纸讲述冬天的故事

“ 剪纸、剪窗花,把自家装扮得更有年味 ”,这是前进小学的老师为学生们布置的一项寒假作业。前不久,前进小学还召集艺术集群学校的全体美术老师进行了 “ 冬天的故事 ” 剪纸专题培训。一学年,撕纸添画;二学年,小雪花;三学年,剪窗花;四学年,可爱的雪人;五学年,快乐滑冰。用剪纸讲述冬天的故事,多有文艺范儿!

除了剪纸之外,艺体集群学校还举行了冰雪歌曲、冰雪诗词诵读、冰雪绘画、冰雪摄影、冰雪舞蹈等比赛,学生们通过多种形式,表达对家乡、对冰雪的热爱之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