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哈尔滨

600岁红松被评“中国最美” 它的邻居们有的1000多岁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 月 19 日,大海林国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在太平沟原始林景区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刚刚获评 " 中国最美古树 ",树龄 600 多岁的红松也正式挂牌迎客,成为林区旅游的又一热门。

5 月 19 日,大海林国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在太平沟原始林景区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刚刚获评 " 中国最美古树 ",树龄 600 多岁的红松也正式挂牌迎客,成为林区旅游的又一热门。

今年,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林学会在全国范围内评选了 85 株 " 中国最美古树 ",其中,黑龙江省唯一一棵入选,被列为 " 中国最美红松 " 的红松,就在太平沟原始林景区。同时,景区还对选出的 300 棵树龄超过 400 年的红松也挂牌标注信息,游客们可以在众多挂牌的树木中,寻找最美红松。

黑龙江省大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雪乡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长白山脉张广才岭东南坡。这里有一处稀有且保存完整的 297 公顷红松原始林,树高平均 30 米,最高达 35 米,平均胸径 0.8 米,平均树龄 400 余年,最长则达 1000 年以上。

"2016 年冬天,我们几个林场的 40 多名员工,跟当地老百姓进山找了半个多月,量了 300 多棵红松,最终才选出来这棵树王。" 营林科长韩朝军说。入选为 " 中国最美红松 " 的这棵树树高 37 米,树围 4.32 米,3 个成年人抱不住。然而,年龄、个头并不是唯一的评选标准,还得颜值高。这棵红松的很多 " 邻居 ",年龄最大的有 1000 来岁,但达到树干挺直,没有坏死、伤疤,树冠形状要漂亮等标准的,只有它。经过一年多的评选,最终,太平沟的这棵红松树王获选 " 中国最美红松 "。

经历过 2 年修路的不便后,今年,道路畅通的太平沟红松原始林风景区再次迎客。当天,景区还开展了 " 原始林穿越 "、" 东北八大怪 "" 动物玩偶 " 林海探秘寻宝等丰富多彩的游乐活动,共兑换送出 200 余份雪乡吉祥物及纪念品。

据统计,5 月 19 日,大海林太平沟原始林风景区入园游客近 3000 人,正式拉开了今年夏季旅游的大幕。目前,大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正在积极构建 " 大雪乡 " 旅游综合体,已经形成了冬赏中国雪乡,夏漂海浪河,春登龙江三巨擘,秋赏五花山的四季旅游热门。

这么美的地方咋去?新晚报记者打听了一下路线,全程 310 公里左右

1. 哈尔滨出发,走高速到亚布力,走亚雪旅游公路,到达雪乡后,走长双旅游公路。

2. 哈尔滨到五常,走雪乡公路,到达雪乡后,走长双旅游公路。

票价

1. 门票 45 元。

2. 景区观光车 30 元。

赵冬梅 赵玉刚 新晚报记者 李木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