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各地

垄断公路威胁他人 黑河市这些黑恶势力被判刑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黑河市中级人民法院辖区内北安、嫩江、爱辉、孙吴、逊克 5 家基层人民法院,分别在当地依法公开宣判了 5 起涉恶犯罪案件。

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大快人心丨聚众持械砍刺打人,垄断公路威胁他人,这些黑恶势力被判刑

新晚报记者 戴月

近日,黑河市中级人民法院辖区内北安、嫩江、爱辉、孙吴、逊克 5 家基层人民法院,分别在当地依法公开宣判了 5 起涉恶犯罪案件。其中,有放高利贷兼放赌、作闹滋扰被害人的,有斗殴滋事还贩毒的,有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的,也有企图垄断行业市场在公路线上撒铁钉的,最终法院公开宣判犯罪分子 38 人,对黑恶势力犯罪形成有效震慑。

尤某某、吕某某等 7 人,持械斗殴扰乱公共秩序、侵害他人人身权利,以威胁手段强买他人财物,强拿硬要、随意殴打他人,非法侵入他人住宅以播放音乐、唱歌、录视频等作闹方式滋扰被害人的生活,以营利为目的放高利贷聚众赌博。北安市人民法院认为,上述被告人犯罪行为事实清楚,应予严惩,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至六个月不等的刑罚。

梁某、孙某等 9 人,公然藐视国家的法纪和社会公德,聚众持械随意砍刺他人,任意损毁他人财物,为获取钱财结伙贩毒,罪行累累,于法难容。嫩江县人民法院以梁某、孙某等人犯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贩卖毒品罪,分别判处上述人员有期徒刑十四年六个月至二年六个月不等的刑罚。

赵某某为了垄断逊克县建筑用砖销售市场,与王某某等 4 人组成固定的犯罪集团。孙吴县人民法院审理查明,5 人犯罪集团先后 13 次在黑河市通往逊克县的公路线上投掷四角铁钉,企图阻止运砖车辆进入逊克县,造成极大的公共安全危险;并殴打、威胁其他经营者。赵某某等人因犯破坏交通工具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至一年十个月不等的刑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