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各地

双鸭山同一弯道俩车先后掉雪沟 这么操作防侧滑

摘要: 11月14日17时许,双鸭山市友谊县交警大队民警沿着富密公路友谊段巡逻时,在83公里+500米处的弯道发现,有一台越野车掉进了沟里,民警立即上前进行施救。经了解,越野车驾驶人因冰雪路面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发生侧滑掉进路边沟里,幸好没有人员受伤,但驾驶人和车上乘员已困在那里 2 个多小时,民警一边指挥疏导过往车辆,一边联系吊车救援。

进入冬季后,冰雪路面行车时候增多,车辆极易打滑发生侧翻等事故。

11月14日17时许,双鸭山市友谊县交警大队民警沿着富密公路友谊段巡逻时,在83公里+500米处的弯道发现,有一台越野车掉进了沟里,民警立即上前进行施救。经了解,越野车驾驶人因冰雪路面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发生侧滑掉进路边沟里,幸好没有人员受伤,但驾驶人和车上乘员已困在那里 2 个多小时,民警一边指挥疏导过往车辆,一边联系吊车救援。

当吊车刚到达现场时,突然又有一台行驶中的捷达轿车发生侧滑,也掉进了附近的沟里。民警赶紧跑上前去,确定无人员伤亡后,经过 1 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救出了这两台被困车辆。

交警提示:

雪天路滑,要防止车辆侧滑,首先就要控制好车速,雪天行车车速最好不要超过 40 公里 / 小时。同时,在不同的路段有不同的驾驶方法:

1.冰雪路面起步时,应慢抬离合缓给油,别加大油门,这样反而会使轮胎打滑。

2.冰雪路面上坡时,可以依靠惯性冲上去,下坡时,选用低速挡,把脚放在刹车板上,带点刹车行驶。

3.冰雪路面转弯时,一定要提前降低车速,稳住方向盘,在不影响来车和过街行人的情况下,尽量加大转弯半径,以减小转弯时的离心力。注意方向盘不能急转猛回,避免紧急制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