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消费热点

海尔冰箱高端逆势增长年累增幅为行业2倍

摘要: 冰箱市场下半年持续“遇冷”。据中怡康公布的第38周市场数据显示,冰箱行业年累计增幅-4.0%,在这一背景下,海尔冰箱实现逆增8.0%,年累计市场份额为35.3%,位居行业首位。其中,在1万元价位段以上的高端冰箱市场,海尔冰箱年累计份额达40.9%。

冰箱市场下半年持续“遇冷”。据中怡康公布的第38周市场数据显示,冰箱行业年累计增幅-4.0%,在这一背景下,海尔冰箱实现逆增8.0%,年累计市场份额为35.3%,位居行业首位。其中,在1万元价位段以上的高端冰箱市场,海尔冰箱年累计份额达40.9%。

对于2018年我国冰箱行业规模,奥维云网给出的预测数据显示,2018年冰箱市场零售量将达3396万台,同比增长0.6%;零售额将达964亿元,同比增长2.6%;价格方面,线上均价同比增长4.0%,线下均价同比增长7.0%。

然而,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还远远没有达到预期。进入2018年,冰箱市场整体增速趋缓。中怡康1-6月市场监测数据显示,上半年冰箱线上市场零售量、额均增长趋缓,分别同比增长10.6%、29.2%,创近几年的同期增速新低,对市场的拉动作用有限,目前年累增幅为-4.0%。

行业资深分析人士认为,当下企业只有通过加速高端转型步伐、改善产品结构、推动产品保鲜技术升级、提升高端冰箱占比等方式来满足消费者需求,才能提高市场份额、实现持续增长。

根据奥维云网发布的《中国中产阶级用户行为调研报告》显示,58%的中产阶级认为高科技含量是高端冰箱产品首要特征,认为真正解决生活痛点的创新技术决定着一款冰箱的产品价值。海尔冰箱能实现逆势增长,主要就在于其坚持高端创新策略,研发出高端产品满足了用户的储鲜需求。

为了满足用户的储鲜需求,海尔推出了冷藏冷冻皆保鲜的飨宴冰箱。其搭载的精控微风道科技解决了普通冰箱统一送风制冷的问题,实现食材精准制冷保鲜;干湿分储科技破解了普通冰箱不能保存干货食材的难题,使干货食材不返潮;冷冻室智能恒温技术解决了普通风冷冰箱化霜时存在的“加热”问题,成为2018年冷冻保鲜市场的新打开方式。

此外,在消费体验至上的时代,海尔冰箱独特新颖的用户交互方式也为其保持较大增长起到了推动作用。在全国一二线城市卖场,海尔冰箱演示了冰球实验、冰雕实验视频,通过冰球与冰碴、真水晶与冰水晶的鲜明对比,让用户直观感知海尔冰箱的保鲜效果,实现良好的口碑传播,从而拉动销量的不断攀升。

中怡康品牌中心总经理左延鹊认为,家电标准化产品普及时代逐步结束,家电市场将迎来新一轮消费结构升级和产品的大批量更新换代,用户需求正变得个性化、多样化、深度化。在这种情况下,海尔在人单合一模式驱动下,通过创新研发产品和科技,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品牌价值,实现了市场份额的持续领先。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