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消费热点

中国康复医学会创伤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在哈尔滨举行

摘要: 9月21日,东北亚地区康复医学徒手物理治疗技术研讨会暨2018年大韩整形徒手物理治疗学会开幕式在哈尔滨隆重召开。黑龙江省康复医学会秘书长、常务副会长刘衍滨、大韩整形徒手物理治疗学会中国支会长宋哲、黑龙江省农垦总院院长王东华、2018大韩整形徒手物理治疗学会会议执行主席张俊、黑龙江珠江心脑血管医院院长魏光春等领导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9月21日,东北亚地区康复医学徒手物理治疗技术研讨会暨2018年大韩整形徒手物理治疗学会开幕式在哈尔滨隆重召开。黑龙江省康复医学会秘书长、常务副会长刘衍滨、大韩整形徒手物理治疗学会中国支会长宋哲、黑龙江省农垦总院院长王东华、2018大韩整形徒手物理治疗学会会议执行主席张俊、黑龙江珠江心脑血管医院院长魏光春等领导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大会由中国康复医学会创伤康复医学专业委员和黑龙江省农垦总院主办,黑龙江珠江心脑血管医院承办。开幕式结束后,将在珠江医院将开展为期两天的课程培训。

据了解,为推动东北亚物理治疗教育的国际化发展,培养优秀的康复治疗专家,增进中韩两国的康复技术交流,大会特邀请大韩整形徒手物理治疗学会各大学资深物理治疗教授、讲师团队,为来自省内外各兄弟医院的近200名医疗同仁带来物理治疗教育的最新动态和进展。会场座无虚席,学习气氛浓厚。

韩国大韩整形徒手物理治疗学会中国支会长宋哲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之年。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决策部署,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努力实现健康事业得发展的目标。

据介绍,康复科作为新兴学科,其新理论、新技术、新设备的涌现及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都凝聚了广大康复工作者的心血与智慧。黑龙江珠江心脑血管医院作为突出康复治疗为特色的现代化医院,以推动黑龙江康复事业发展为己任,为国际康复交流搭建良好的平台,让优秀专家展示其最新的科研成果及医疗技术。

黑龙江珠江医院院长魏光春在大会中致辞表示,珠江医院自建院以来,注重探索临床医疗与康复治疗相互融合的新型医疗服务模式。在中西医结合诊疗心脑血管疾病、神经康复、骨科康复、老年康复和康复治疗等方面形成了较为突出的学科优势,并不断吸纳先进的康复理念,继续优化康复服务模式,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差异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逐步拓展实施医疗服务的新格局。

相信此次技术研讨会的开展,不仅是国际学科前沿成果的交流碰撞,更为推动我省康复医学水平的进步,为人民群众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