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城事关注

2020年哈尔滨市将免费开放文化公园和森林植物园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在2019年,太阳岛公园、儿童公园和新建的15个公园游园全都免费开放基础上,2020年,哈尔滨市免费开放文化公园和森林植物园。

在2019年,太阳岛公园、儿童公园和新建的15个公园游园全都免费开放基础上,2020年,哈尔滨市免费开放文化公园和森林植物园。

会上,哈尔滨市长孙喆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政府带头过紧日子,进一步压缩财政一般性支出,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今年重点办好40件民生实事。

作为40件民生实事之一,2020年,哈尔滨市将增设居民休憩娱乐健身场所,新增公园游园10个、江滨浴场3处,免费开放文化公园和森林植物园,在市区开放公园和各县(市)城关镇建设40个室外智慧健康健身系统。

哈尔滨文化公园位于哈尔滨市南通大街,占地面积22.8公顷,拥有大、中、小型现代游乐设施40多项,集娱乐、休闲、科普教育于一身,是东北三省规模最大的现代化露天游乐场和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门票价格5元。

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是东北寒温带植物园,是集植物科研、科普、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位于哈尔滨市哈平路,占地面积136公顷。园内建有风格各异的树木标本园、郁金香园、药用植物园、湿地园等15处植物专类园。栽有中国东北、华北、西北地区及部分国外引进植物1400多种。门票价格15元。

今年哈尔滨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重点办好的40件民生实事内容还包括:对城乡低保、城市低收入困难家庭和城乡低收入家庭中当年入学的大学生,给予一次性就学救助3000元;持续维修改造城区二次供水设施,彻底解决主城区剩余6万户居民“吃水难”问题;继续推进地铁工程建设,力争年内2号线一期、3号线二期东南环实现通车试运行;设立市长特别奖,奖励中小学生中的科技创新和冰雪运动明星,奖励为音乐之城、冰雪之城建设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市民;创建冰雪特色学校(幼儿园)100所,开展校园冰球比赛300场以上,免费向中小学生开放大学校办博物馆、展览馆,等等。(杨桐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