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城事关注

黑龙江省第三届农民文化艺术节即将启幕

黑龙江省农民文化艺术节,从2014年开始已成功举办过两届,2017年在全国文化馆年会上,黑龙江省农民文化艺术节被评为全国十佳优秀群众文化活动品牌。黑龙江省农民文化艺术节活动宣传片在年会开幕式上播放,活动盛况受到与会代表的赞誉和文化部领导的好评。

今年, 举办的全省第三届农民文化艺术节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面向农村、面向农民举办的全省性大型群众文化活动。旨在贯彻宣传《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深入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指导意见和实施意见”等,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丰富广大农民的文化生活,满足农村群众文化需求,提升乡村文明程度,营造欢乐美好幸福的生活氛围,为推进黑龙江省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本届农民文化艺术节从3月份开始,由黑龙江省文化厅、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办、黑龙江省农委和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黑龙江省群众艺术馆和各市地文广新局共同承办的,活动以“振兴乡村文化、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设美丽乡村大舞台、美丽乡村农民美术书法和摄影展览、农民朗诵比赛、非遗传统技艺展和农民大合唱等五个板块30多项活动,各项活动分三个阶段开展,一是广泛动员普遍开展阶段,由各县区文化部门组织开展当地的农民文化活动;二是集中汇演汇展阶段,在全省设立哈尔滨、大庆、鸡西、桦南和五大连池五个片区进行;三是在省城哈尔滨市举办汇报演出、展览阶段。目前,已经完成各地普遍动员开展和片区集中展演两个阶段,每个地市都在普遍开展地方活动的基础上,组成了一台生活气息浓厚、时代特征浓郁的文艺节目和优选了一部分美术书法摄影作品、非遗作品参加片区的展演,各地参与展演人数达20多万人,观众达300多万人次,精彩的演出展览展示中涌现出一批农民自编自创自演的优秀作品,展示了新时期农民的精神风采,受到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激发了广大农民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

下一步即将开展的活动是汇报演出、展览和决赛。首先进行的是农民诵读比赛的决赛,时间定于7月25日,在省图书馆举办;第二项活动是农民美术、书法、摄影展览和非遗展览展示,时间定于7月27日上午10:30时,在省图书馆举办;第三项是农民大舞台和农民大合唱的汇报演出,时间定于7月31日晚7:30时,在防洪纪念塔举行。这届农民文化艺术节与上届相比,艺术水准有较大的提升。汇报展览的作品、参加汇报演出的节目,都是从各地精选上来的,定会带来更精彩的演出和展览。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