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城事关注

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创城常态化 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6月13日,“美丽哈尔滨,全国文明城市行”活动媒体团走进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按照哈市“创城”常态化管理要求,哈市交通管理局针对这次创城共涉及交警4类28项任务。涉及完善交通设施、治理交通秩序、交通安全宣传、预防交通事故、规范窗口服务等工作。

大整治行动以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共查处交通违法209.02万件,罚款2.08亿元,行政拘留2682人,查处酒驾1699人,查扣各类违法车辆1.2万台,其中违法大货车2350台、港田摩托车4512台;同比处罚总量提高了12%,涉及残土车及重载货车的交通事故次数同比下降了31.53%。交通事故死亡244人,机动车保有量157.22万辆,万车事故死亡率1.55%。

为扩大交通宣传覆盖,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深入16家长途客运、56家旅游、31家送子和校车单位、75家出租企业,发放张贴春运宣传挂图5000张。组织深入全市379所中小学校,通过交通安全主题升旗仪式、交通安全宣讲、校园多媒体及校园广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安全出行提示卡等形式多样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活动。此外,利用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在节假日、大型活动、恶劣天气等重要时间节点,发布安全出行等内容的点对点手机短信息提示555万条次。

为了更好的倡导市民文明出行,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联合市文明办、市机关工委等多家部门,每天组织党政机关干部、社区居民、机动车驾驶人、驾校学员、社会志愿服务团队等不同群体1200余人,在市区主干道路162处交通路口,协助交警维护非机动车、行人的交通秩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