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城事关注

平房区:“四当场+五联动”加速创城协调机制的运行效率

6月6日,网络媒体“美丽哈尔滨·全国文明城市行”走进平房区,先后走进平房区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平房区新疆街道新谊社区、平房区百利社区、平房区兴建街道和平社区、中国国电哈尔滨热电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平房区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

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平房区建立并坚持了区厂联动、校区联动、社会联动、部门联动、城乡联动等“五个联动”的传统作法,“五个联动”拓展了创城的工作宽度和广度,动员和凝聚了全区各界的力量精准发力,保证了过去几年创城工作取得良好成绩。今年以来,平房区根据区情变化和工作标准提高的实际,又提出了创城例会“四当场+五联动”的协调工作机制。

“四当场”工作机制的基础是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主管副区长直接参与创城例会和专题协调会,实现区级领导之间的面对面联动,实现了会上分管部门当场认领工作任务、当场制定解决方案、当场对接联动部门、当场确定整治预后效果的高效工作机制,省去了基层单位请示汇报的时间,解决了部门职能交叉问题,提高了沟通效率,很多问题不出会议室即可得到解决。

在5月9日的创城工作协调会上,市创城督导组提出的六方面十几个小问题有被逐条认领,有的会后当日即可动手解决,有的列出解决推进时间表,有的确定了解决方案和完成时限,所有问题无一落地。与会单位领导不等主管领导发话,在会议当场纷纷对接协同联动单位,商议行动时间和工作方案。边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边发现和提出更多的问题线索,一些尚未发现和督导的隐性问题浮上桌面,在萌芽状态即得到重视,重大问题当场得到领导批准。

“四当场+五联动”机制形成后,协同联动成为平房区创城责任单位的日常工作常态,不用主管副区长督促,各部门之间也能随时自主沟通,联合行动。在明确主体单位的前提下,计成本讲代价的少了,顾大局讲奉献的多了;推职责躲任务的少了,主动配合协同作战的多了;有顾虑怕摊事的少了,谋发展争上游的多了。平房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氛围越来越深厚,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并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