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城事关注

双城区交警大队:多优化、零容忍

双城区交警大队:多优化、零容忍

——“创城”背景下的交通大整治

双城区交警大队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对影响城区交通的“顽症陋习”,全面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确保城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保证“创城”迎检工作有序推进,截至发稿前,双城城区交通环境明显改善。

强化队伍管理,确保“创城”工作有序开展

结合双城区“创城”工作实际情况,交警大队多次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科学调整部署警力,以坚决的态度、超常的措施,全力以赴开展工作,进一步强化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和优化交通秩序,全力营造平安、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为 “创城”助力添彩。

宣传开道,舆论引领,营造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

在双城区十字街电子大屏幕、中央红商场等各大商场电子屏、各银行商家电子屏、车管、驾管大厅滚动播出创城宣传标语50余条,倡导交通文明行为,摒弃交通陋习,教育和警示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律;借助双城交警、双城发布等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安全常识及道路交通规则;邀请区电视台记者报道行动工作情况,曝光交通陋习,最大限度地争取社会各界对整治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在和平大街、十字街、二道街、迎宾路、景观大道、文昌大街等街道两侧店铺、单位发放宣传资料;深入公交公司和出租车公司,加强对营运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提高文明营运、守法交通的自觉性。

排兵布阵,屯警街面,建立覆盖全区的巡防网络

通盘谋划,组织优势警力参战。从5月初开始科学布警,确定了“交警大队担负主力,相关警种联动,执勤力量覆盖全城”的布警方针,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交警大队除内勤外,直属中队、城镇中队、新城区中队和其它几个农村中队抽调警力全部赴城区参战,全面担负起城区十字街、景观大道、一小路口、龙华市场等重点路口的管控任务。

强化保障,激发整治工作动力。由秩序中队对城区所有交通信号、交通设施、标志标线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力求整改到位,保证设置科学合理,发挥良好的规范交通功能。班子成员明确分工,划片包干,到责任区域带头执勤,有力地激励了士气。

加强整改,对交通进行合理优化。(1)对十字街电子信号灯进行改造,增设人行过道灯。(2)将十字街西侧人力市场进行清理,建议将其迁移到别处。(3)在实验小学胡同设置单行道,门前增设电子抓拍设备,增设警力严看死守。(4)将龙华市场人行道基石改为坡形,在大门两侧规划出非机动车和人力三轮车停放区。(5)与城管联合执法,清理二道街占道经营商贩。

部门联动,加油奋战,保持治陋整顽的常态机制

坚持严管严罚“零容忍”。结合城区交通管理特点,科学调整勤务安排,推行高峰疏导指挥和平峰机动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在交通高峰期,执勤人员重点教育纠正行人乱穿乱行、非机动车逆行等交通陋习。高峰期过后,各执勤岗点快速转入平峰机动巡查,对违法行为严查重罚“零容忍”。从7:30至17:30时,各中队开展大密度、高频率巡查清理,有效净化了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为圆满完成“创城”迎检提供保障。

凝聚各方力量齐抓共管。由区文明办组织交通志愿者,在各大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重点劝阻行人、非机动车逆行、闯灯越线、翻越护栏、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提高广大市民遵章守法意识;会同城管局、建设局等城市执法部门,对占道经营影响道路安全畅通的商贩摊点加强清理和规范,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协调公交公司,督促出租车利用服务台,不间断提醒出租车驾驶人严禁乱停乱放、随意调头、急停载客等行为,凝聚“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自创城以来累计出动警力3600人次,警车700余台次,设立执勤点8个,共查处一般程序以上交通违法行为112起,酒驾15人,醉酒6人,行政拘留78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