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城事关注

齐齐哈尔启动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暨“冰天雪地”徒步行系列活动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冰雪存大美,活力满鹤城。12月20日10时,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暨齐齐哈尔“冰天雪地”徒步行系列活动在扎龙自然保护区盛大启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玉刚致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珅宣布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暨齐齐哈尔“冰天雪地”徒步行系列活动盛大启动,并为扎龙湿地雪地穿越活动发令。

李玉刚在致辞中说,齐齐哈尔市是中国北方开展冰上运动的重要城市和国家重要的冰上运动基地,冰雪体育运动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群众基础。目前,正在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指示精神,积极抢抓我国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冰雪运动发展势头强劲、冰雪体育产业发展潜力巨大的战略机遇,充分利用我市冰雪资源和冰雪运动人才优势,将冰雪体育既作为一项利国利民的重要民生事业,也作为全市12个重点产业之一来抓,努力把齐齐哈尔打造成国内重要的冰雪体育运动器材生产基地、冰雪体育人才培训基地和国际冰雪体育赛事基地。

李玉刚说,今天是全省首个全民冰雪活动日,我们要以与全省一道开展好这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推动群众性冰雪体育运动普及和发展,认真抓好冰雪城市、冰球城市建设,真正让群众冰雪运动火起来、热起来,让更多的人喜欢冰雪、利用冰雪、享受冰雪。同时,不断放大冰雪产业效应,加快把冷资源打造成为热经济,营造“赏冰乐雪”和发展冰雪经济的浓厚氛围。希望社会各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冰雪活动中来,以活动带产业,以产业促发展,全力打造我市全面振兴的新引擎,真正使冰天雪地成为我们的金山银山。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社会各界共同参加了扎龙湿地雪地穿越徒步活动。

据了解,本次系列活动立足发掘与弘扬齐齐哈尔市特色冰雪文化,充分发挥旅游业发展速度快、关联带动作用强的优势特点,活跃城市冬季文化生活。在活动当日,齐齐哈尔市7区9县(市)全部组织了冰雪徒步及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全市有近50万人参加了冰雪活动,使活动日成为这座城市活力欢腾的节日。在这一天,同步举办了鹤城鹤舞冰雪健身操表演、嫩江江堤沿江徒步行、劳动湖环湖徒步行、碾子山(奥悦)国际滑雪场滑雪及登山系列活动、“赏冰乐雪,梦回达乡”梅里斯首届冰雪渔猎文化系列活动、市直机关(会展中心黑龙冰场)冰上趣味活动、鹤城鹤舞“谁是舞王”争霸赛、鹤之汤温泉养生馆雪地温泉节、水师森林温泉度假区雪地温泉节、龙沙动植物园第三届动物冰雪大世界等活动。同时,活动期间,全市所有收费景区推出冬季旅游惠民政策,市内的各冰雪体育场馆、设施有序向市民免费开放。

(张亮)来源:齐齐哈尔市新闻中心